English

假“保安”殴打真公安

西宁市发生严重袭击警察事件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鹏 我有话说

本报西宁6月6日电(记者刘鹏)5月30日晚,青海省西宁市发生一起严重殴打值勤警察事件,2名警察受伤住院,两名警察受轻伤。

据该市礼让街派出所所长夏军介绍:5月30日晚10点多,该派出所的3名民警和1名警校实习生刚刚执行完内部保卫任务在返回单位途中,接到派出所转来的“110”出警任务,称派出所辖区内的“生辉啤酒城”有人在斗殴,要求立即赶往制止。来不及回所换警服的4人火速赶到出事地点,看到酒城的几个“保安”和3个顾客在互施拳脚。4名警员当即上前制止,并亮明身份,喝道:“不许打架,我们是派出所的。”不料听到此话后,几名“保安”竟喊道:“打的就是派出所的。”并叫人来帮忙。4名警员顿时被近10名“保安”和啤酒城的工作人员围攻。刚从青海省警察学校毕业、在派出所实习的年仅19岁的巴特尔因为冲在最前面,被打得最重。在他被击倒时,巴特尔还喊了一声:“你们不能打派出所的人。”不料手持钢管的“保安”李民政说:“就要打断派出所警察的腿。”说着就向巴特尔的左腿狠狠打去……其余的3名警察,也被打倒在地。这伙歹徒行凶后,“生辉啤酒城”的人员竟无一人打“120”急救电话。

被派出所当晚送到西宁第一人民医院的警校实习生巴特尔,左耳大部撕裂,头部被缝合了35针,右手无名指在掌部骨折,左腿踝关节骨折。6月2日,他因为脑震荡、脑水肿被转到青海医学院附属医院脑外科救治。民警梁树军被打成脑震荡,双眼眼底出血。6月1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住院治疗的梁树军时,他的精神还处于恍惚状态。另两名民警也都受了轻伤。

礼让街派出所在当晚拘留和传唤了“生辉啤酒城”的“保安”和工作人员,结果发现,这些所谓的“保安”是没有经过有关部门正式培训、没有在正式保安公司登记的假“保安”。目前,公安部门对这些人已经刑事拘留3人,取保候审1人,袭警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民政潜逃,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拿。

“5·30”袭警事件发生后,青海省省长助理、省公安厅长刘光和、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极为重视,他们在5月31日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救治受伤警员,加紧缉拿犯罪嫌疑人,并采取措施,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